Tuesday, March 15, 2022

抓一颗流星祝福,你要幸福。♥️

 





我忘了问什么样的倔强,

让我们不说一句真心话?






想起那天和外婆闲聊时的对话。


外婆看见我的袋子,随口问了一句:


”你这袋子绣得好好看,在哪买的?“

”袋子是买的,不过图是我自己绣的。”


外婆一副质疑的表情,摸了摸袋子上的绣花,


”这真的是你自己绣的?我怎么就不信了?“

”是真的,你怎么就不信了呢外婆?“,我大笑。

“你平常手无缚鸡之力的样子,竟然能绣得出这么好看的绣花?”


我笑得更厉害了。谁知下一秒,从外婆口中说出来的字语,我差点就在她面前破防了。


“我以前也喜欢刺绣,但现在外婆老了,绣不了了,眼睛或许还看得见,但手指已经没力气做这么细的针线活了。”


如果那天不是外婆转移了话题,我可能就要在她面前哭了。


那一句话一直在我脑海里围绕,每想起一次,眼泪就会涌上来,


是啊,不知不觉间,外婆是真的老了。





这又让我想起前阵子外公和妈妈的对话,那时候我背对着他,幸好我背对着他。

外公说能活到这把年纪就已经很满足了,不想再更长寿了,这样只会给别人带来更多的麻烦。

那时候眼泪一下就毫无预警地流了下来,所以我说,幸好那时候我是背对着他的。





隔了一年,今年才终于有机会回去探望爷爷奶奶,

不知道是我个人的感觉,还是他们是真的老了。

才一年不见,我怎么觉得他们苍老了许多呢?

不应该啊,去年也有视讯见面啊,难道镜头骗人吗?怎么一下就老了呢?

很多看似简单的动作,做起来都特别吃力了,

每每看到这样的场景,我通常都会假装看不见,

不是不心疼,就是因为太心疼了,所以才选择不看,

我的眼泪真的不受控的。





家人是我最大的软肋,一直都是,

加上自己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所以我真的对亲情这个东西毫无抵抗力。

成长的这个课题我还没学会,我是知道的,

但天真烂漫地问一句,这个课题能永远都不要学会吗?

说真的,我好害怕。

不是害怕长大,而是害怕他们变老。

虽然老套,但如果长大,他们就要变老,

那可以永远都不要长大吗?

但不长大就保护不了他们啊,

这个课题,真的好难。

只希望自己能好好把握住每一次机会,把想说却又说不出口的,

至少用另一种方式表达出来。




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

只想抓一颗流星祝福,

你们一定要很幸福很幸福。♥️



#PLS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