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5, 2017

With You 最好的我们


普通学生耿耿中考时意外考进振华高中,在偶然的机会下和“学霸”余淮相识。军训的时候,耿耿认识了闺蜜简单、蒋年年,之后又和余淮成为了同桌。进入振华后的生活就如耿耿预期的一样危机重重,摸底考试的沉重打击、上课听不懂等等,回到家里时,突然出现的新妈妈和新弟弟也让她一时无法接受。然而,因为同桌余淮、还有交到的一群好朋友的陪伴,这一切都变得不同,朋友们让耿耿的高中生活不再孤单。在同桌三年的时间内,耿耿和余淮从平凡的小事中共同成长,他们带着懵懂青涩的好感和青春告别。高考之后,耿耿心里最特别的那名男孩子竟然消失了。一别多年,重遇时,还惦记着当年约定的耿耿却受到刺激,需要在一直念念不忘的余淮和猛烈追求自己的路星河之间做出选择。


想必每个班上都会有个余淮。同桌的他,不仅仅是学霸,大大咧咧的外表,阳光的性格,而且还有颗热心待人的心。会读书、懂体育、帮助同桌的你之余,也是班上人缘最好的男孩。

耿耿就好像当年的自己,成绩普通,样子也普通,能坐在“男神”隔壁简直是做梦般的不可能。傻乎乎又害羞的个性是缺点,但乐观大方、热心体贴是真优点!也因为受同桌的他的影响下而开始认真学习。

学校里也一定总会有个路星河。桀骜不驯的叛逆文艺少年,会弹吉他、会画画、学习成绩其实不差,但却不认同学习至上,以自己的喜好为中心,并且总想鼓动大家和他一样。面对爱情的也一样,勇往直前。

好想念当年班上的那个蒋年年。爽朗直率、豪气满满的女生,她看似淡定犀利,却又满肚子“小聪明”,虽然成绩不好、做事有些不着调,但为人仗义,面对爱情奋勇向前。

班上那个,人简单,名字也简单的简单。善良恬静、心无城府的女生,虽然不是很优秀,但仍然坚持努力,对未来怀着美好的憧憬,偶尔也会满腔孤勇,单纯天真、有些羞涩地倾慕同桌韩叙。

班上除了余淮之外,一定还有一个韩叙。沉稳寡言、成绩很好的男生,一方面谦逊有礼,一方面又很有一点傲气,内心自视甚高,有点孤傲和不合群。

班长肯定都是跟徐延亮一个样,负责人、热心助人、成绩还不错的好班长。

年轻豁达的班主任,充满理想主义的热情,对同学们总是很和蔼可亲,尽管连开家长会都十分胆怯,却处处为孩子们的行为辩护,是上学时期最好的老师!

不苟言笑的科任老师,平时态度极其严厉,对待同学们的成绩十分认真,私底下却乐于给人帮助,上他/她的课时,简直恶梦啊!

真的好怀念当时上学时期的生活!虽然中学念的是女校,但如果把故事带到小学时期,班上还真的有这么的一班人,还有那最好的同桌。

高考的前一天还历历在目,班主任也像剧中的张平一样,给了我们最暖心的鼓励,那张全班的大合照至今还是那么的温暖。


这部剧我确实是奔着刘昊然而来的,除此之外我自己非常喜欢校园青春剧,所以就决定看了。之前在《深夜食堂》第一次看见刘昊然演戏,虽然是在综艺节目,还有超夯的《高能少年团》里认识他,但第一次看他的作品确实是在《深夜食堂》里。第一次看他演戏就被他圈粉了,他的演技实在是太棒了!之后就发现他主演的《最好的我们》所以就立马决定一定要看!

在《最好的我们》里饰演余淮,这个角色让我更加欣赏他的演技,长得小帅又可爱,他真的是备受肯定的新生代90后演员!之后打算把他的作品全都看完,小虎牙真的太棒了!


余淮是属于品学兼优、体育出众的阳光帅气男,在赛场上你真的会忍不住想要送水给他,是每个女生都暗恋的男生类型


你我曾有满满的羽毛,跳着名为青春的舞蹈。

也许平凡如我们,开始拥有的第一个秘密,就叫做喜欢。

当年,你是否也有一个忘也忘不了的同桌?

许多年后,回想起高中生活,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可是很久很久以后的我,才是最好的我。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怎么奔跑也跨不过的青春,只好伸出手道别。

青春就是这样,好得像是无论怎样度过都会被浪费。那么,不如浪费在你身上。

“我们一直坐同桌吧!”。

同桌的你,你好吗?

耿耿于怀了十几年,是时候该放下了。


当七月的风吹过
阳光洒满了窗格
我们十指轻扣着
听同一首歌

那一场大雨滂沱
时间在这里定格
十七岁的我总爱傻笑着
抬头看你说

你说美好和那些经过
你说时间敌不过你我
世界是一个圆
怎么会走散了

街角那家咖啡屋
路牌已褪了颜色
有些简单的快乐
藏在遗忘的角落

哼着你唱过的歌
坐着从前那辆车
记住了什么忘记了什么
不为谁难过

你说美好和那些经过
你说时间敌不过你我
世界是一个圆
我们却走散了

那时候最好的我们
有简单勇敢的天真
到现在夜空闪烁
只留下我一个人看烟火

那时候最好的我们
有明亮坚定的眼神
你说这些经过平凡而又深刻
却没见你留下任何的颜色

那时候最好的我们
有简单勇敢的天真
到现在夜空闪烁
只留下我一个人看烟火

那时候最好的我们
有明亮坚定的眼神
你说这些经过平凡而又深刻
变成你我从未褪去的颜色

你说这些经过平凡而又深刻
变成你我耿耿于怀的颜色

#WithYou
#最好的我们
#刘昊然

#PLS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