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17

Tientsin Mystic 河神


《河神》由爱奇艺、工夫影业联合出品的悬疑探案网络剧,由田里执导,李现、张铭恩、王紫璇、陈芋米等联袂主演。

该剧改编自天下霸唱的小说《河神1·鬼水怪谈》,讲述了民国年间的天津卫水患频发,河中怪力乱神之事不绝,郭得友、顾影等人为了阻止魔古道的复辟,卷入了一桩桩离奇的案件之中。


民国年间的天津卫水患频发,河中怪力乱神之事不绝。警察局外编五河捞尸队队长郭得友深得师傅“老河神”的真传,一手点烟辨冤的绝技,告慰冤魂无数。漕运商会会长离奇死于河中,郭得友背负嫌疑与会长之子丁卯,青梅竹马的女伴顾影,以及天津市政府秘书长之女肖兰兰一同查清案件,发觉种种诡谲的迹象都指向了二十年前的一段往事。当时一个叫做“魔古道”的邪教组织肆虐京冀一带,二十年后,郭得友和丁卯再次发现了“魔古道”的踪迹,郭得友、丁卯、顾影、肖兰兰四人为了阻止魔古道的复辟,卷入了一桩桩惊悚离奇的案件之中。


李现饰郭得友,伍河捞尸队队长,被誉为“老河神”的郭淳抚养大,水性极好。水下捞尸,岸上断案。被百姓尊称为“小河神”。感官和触觉拥有超乎常人的敏感,但身体虚弱。有“点烟辨冤”的绝技。玩世不恭、一身痞气、爱财、好吃、熟悉天津城各种江湖门道。一旦认真起来,也透着一股狠劲。

虽然郭得友平常看起来痞痞的,但是一旦认真起来,魅力无法挡,一股帅气也是帅得不要不要的。他在剧中的出现会让人特别有安全感。虽然身子弱,碰不得烟也不能长时间待在水里,但他那“点烟辨冤”和下河捞尸的本领,真的太令人震撼了!

真的要为李现的演技鼓掌!综艺节目里认识李现,演戏还倒是第一次看到,但只要一次就彻底圈粉了,演技真的太好了!又一位令人期待演员


张铭恩饰丁卯,漕运商会的独苗少爷,留德学法医归国。不愿继承商会生意,一心追查杀父一案。思维理性、心思缜密、相信科学、反对封建迷信,但为人处事一根筋,不懂得变通。初归国,他的观念受到天津城江湖老理的冲击,但随着案件的推进,渐渐也开始融入眼前这个新的世界。


真心喜欢丁卯这种不封建迷信,相信科学的个性。理性且心细,是另一位在剧中让人有安全感的角色。从法医、漕运商会会长到丁探员,这些专业都是你不得不爱的角色!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张铭恩帅吗?打从《老九门》就特别喜欢他,无论样貌或演技都是备受肯定的,这一部《河神》一开始就是为了他而看的。从《老九门》里的张副官蜕变到小卷毛法医丁卯,除了帅还是帅,演技更是好得没话说,还是那个有个性、超级棒的张铭恩!最近有部剧刚杀青,又有新剧可以期待了!但拜托能不要配音吗?我喜欢张铭恩的声音,原版也好好听啊!


王紫璇饰小神婆顾影,活泼可爱,大大咧咧,天生神力,武艺高强。从小被神婆养大,但是对占卜、测相、看风水却只是略懂皮毛。与郭得友青梅竹马。长大后跟着郭得友,丁卯一起经历奇险。

她真的太可爱了,我好喜欢她的声音!喜欢她每次都黏着郭二哥!也喜欢郭得友时时刻刻都保护着她。


陈芋米饰肖兰兰,市政府肖秘书长之女,报社记者。大家闺秀仪表端庄、崇尚女性独立,头脑灵活处变不惊,常常能掌握案件的第一手资料。肖家与漕运商会积怨已久,但她还是被丁卯的才华和行事风格所吸引。

如果我也能像她一样处变不惊,那就好了。我发现我都好喜欢这部剧里女生的声音,原版好好听啊!

《河神》这部剧也是在不知不觉下开始追看的。之前追剧时看到预告,看到了熟悉而且非常喜欢的演员,张铭恩,也看到了认识但不是特别熟悉的李现,但还是决定看因为真的超喜欢张铭恩!结果看了第一集,就停不下来了。

以前如果推荐我看悬疑剧或侦探剧简直是天方夜谭。我不是一个喜欢看恐怖片或惊悚片的人,哪怕是只有一点悬疑都会觉得毛骨悚然,所以也因为这样从来都不看。悬疑侦探类型的电影、电视剧和书也是近几年才开始慢慢爱上的。知道《河神》是属于悬疑剧,所以看之前有看了评论,有人说晚上看会背后发凉,不敢一个人看。虽然有些部分看了还是会起鸡皮疙瘩,但这部剧真的是我大力推荐的!我这不看的都大力推了,如果那些喜欢看这类型剧的肯定会超级喜欢!

《河神》的海报概念,以河面倒影为中心,将看似平静的河面和阴霾密布的天空完美结合,而河面上普通的建筑倒映在河底,却构成一幅狰狞无比的面具。 《河神》似乎要向观众透露着什么信息,让人忍不住想要去一探究竟。

看了一集,真的会想一直看下去,因为在一、两集里你根本不会知道真相,真相真的是一桩接一桩,看完了才恍然大悟,谜底才会在一瞬间下解开。

快节奏、不复杂、不敷衍之外还能将整部作品完美地诠释,真的是诚意满满满的一部作品!


虽然一开始郭得友和丁卯两人不合,但相处之后,两人成了师兄弟,在相互照应之下也是一种解不开的友谊。还记得有一集郭得友为了救丁卯,在点烟辨冤下帮他缝合伤口,颤抖的双手看得让人心疼。有一种友谊叫丁卯郭得友!郭丁最棒!

狮子合唱团的队长力Q,吴力匀作曲就是好听!上一次为《深夜食堂》打造的《放胆》是我超爱的一首,这次为《河神》打造的《河》也不例外!

心中有怨说怨 点烟告慰伤悲
求生灵免于难 神人共愤
命中无极注定 却不信宿命
背负河流的人 逆天辩冤

入瓮水我敢淌 燎原火我愿踏
将要溃堤的梦 惊觉希望
命中无极注定 却不信宿命
背负河流的人 逆天辩冤

我驱散 所有的迷惘
战败那 无情的骄狂
我不再让世界跟着疯
再跟着疯
我看清 所有的虚谎
挑衅著 无知的暗疮
我不再让世界跟着疯
再跟着疯癫

我抛开 所有的慌张
抵挡着 伤害你的伤
我不再让你害怕寂寞
不再寂寞
我炸开 所有的虚谎
挑衅著 邪恶的骄狂
我不再让世界跟着疯
再跟着疯癫

#TientsinMystic
#河神
#张铭恩
#李现

#PLS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