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6

《初学者》


2016年,最喜欢的专辑,非它莫属。薛之谦回归乐坛全新创作专辑《初学者》。

自己一直非常喜欢创作歌手,薛之谦当然也不列外。词曲一手包办,歌曲旋律具感情又丰富,歌词深得有文学气息,非常有意思,而且句句唱入人心。

薛之谦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在台下能疯、能演又能搞笑的超暖心大哥哥,但是一上台唱起歌来就能非常认真,用心地将情感唱给大家听的一位超棒歌手。每一次听他唱歌就有一股神奇的魔力,会牢牢地吸引着你,听他把歌唱完,而且还是听到哭的那一种魔力。

觉得薛之谦不只是歌曲有故事又感人,他那磁性又沉稳的嗓音,唱起歌来也有故事。在自己喜欢的那么多歌手当中,声音有故事的歌手,薛之谦好像是第一位让我有这种感觉的人。神奇的魔力再次发挥。

这张专辑我会翻唱多首歌,因为真的太好听太有意思了!当然不只是这一张专辑,薛之谦之前发行过的专辑也都超棒的。

《初学者》专辑里我最喜欢的是《小孩》。不需要太多复杂的事情,最简单的爱,闭上眼就睡,多自然。这首歌之前在《中国新声代第四季》时,听夏侯钰涵和薛之谦一起演唱,整个酥麻,鸡皮疙瘩都起了。再听原唱版本,又是另一种感觉,眼眶湿湿的,心里暖暖的。

要多简单,就活得像小孩;不要猜,像小孩一样去热爱。小孩的眼睛最明亮,小孩的心思最简单:若世间繁杂不堪,便宁愿做一个小孩,纯粹得只剩下爱。

这张专辑里印象很深的一首歌是《我好像在哪见过你》。之前薛之谦在微博上有写到说,这首歌是这张专辑里他最喜欢的,是流着泪写完的,是自私的,是唱给有故事的人听的。这首歌,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能说的、不能说的,只是表达的方式不一样而已。谢谢薛之谦。

这张专辑, 你不需要重复听, 没关系, 只要听过一次, 哭过一回, 就够了。薛之谦回归乐坛的全新创作专辑《初学者》, 一张值得你流泪的专辑。

你就对我说明白
就让我更明白
从什么时候我像小孩
我的天台从来热爱
不需要猜 别让我猜

#薛之谦
#初学者

#PLS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