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5, 2021

《我们的歌》第三季

 



好久都没有好好看歌唱类节目了,这次久违的全家人坐在一起看,因为有很多熟悉的歌手,有些是自己非常非常喜欢的,甚至还有爸妈的偶像,真的真的好喜欢这一季《我们的歌》。

一开始并不知道节目开播,一直到网上疯传林子祥和胡夏携手演唱《数字人生》,看了那个舞台,让我惊艳不已,而且这也是久违的看到林子祥出演节目,还发现有我非常喜欢的薛之谦和胡夏,所以就决定要好好的重头看一遍。(认识我的人应该都会知道我超级喜欢薛之谦!)


从第一期盲选,胡夏的《云与海》、张碧晨的《寂寞的季节》,再到杨千嬅胡夏《偏偏喜欢你》、薛之谦锤娜丽莎《征服》、齐秦张碧晨《爱与哀愁》及林子祥杨芸晴《凭着爱》的合作演唱都让我印象深刻,特别是胡夏,粤语发音也太好了吧!林子祥和Sunnee的演唱让人湿了眼眶,跨越近50年的合唱,真的太感动人心了。


第二期,牛奶小胡子的《数字人生》和《真的汉子》,人人都说胡夏赚翻了!他的表演真的让人惊艳,粤语真的一流!而且这两首歌不是每个人都能唱得到的,特别是《数字人生》,难怪他会说唱一次瘦一斤,也获林子祥大赞!金刚钻的《无情的雨无情的你》和健美组合的《违背的青春》都是印象比较深刻的。


第四期印象最深的就是魅力有限公司的神级改编,“京韵大鼓” 相声加电音版的《梦醒时分》,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第五期,牛奶小胡子的《那些年》让我破防了。林子祥,他永远有属于他自己最独特的唱法,演唱永远都是开口跪,这一次也不例外,一开口就让我湿了眼眶。胡夏,有着辨识度很高的抒情嗓音,十年来,每一次听他唱《那些年》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耳熟能详的《那些年》,两个人却完全唱出了不一样的感觉。胡夏唱的是在大雨中,害怕错过,想紧紧拥抱,不想留下任何遗憾,撕心裂肺的《那些年》; 林子祥唱的是多年以后,回看过去时,能够谈笑风生,虽有遗憾但唯美的《那些年》。这个舞台从开始到结束,我的眼泪没有停止过。音乐就是如此的有魔力和魅力,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的表演会让你鸡皮疙瘩掉满地,还是让你感动得五体投地。他们唱的不仅仅是一首歌,他们唱的是人生。谢谢两位教科书级别的表演,让我上了非常宝贵的一课,从歌曲编排到表演,真的学习到了很多,最重要的,就是学会了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热爱,唱歌。这绝对是今年最感动的表演无误!


第八期,年轮组合的《敢爱敢做》肯定是全场最爱!《敢爱敢做》绝对是如果有机会,一生一定要唱一次现场的一首歌!“冷雨扑向我,点点纷飞,千吨高温波涛,由你涌起。”,每一次听这首歌,最喜欢的部分,干净且铿锵有力的高音!这一次的编排也融合了
一小段自己非常喜欢的《阿Lam日记》和《敢爱敢做》原曲,Starship的《Nothing's Gonna Stop Us Now》。一定要听薛之谦的在后段的高音,太炸了!!《敢爱敢做》YYDS!!


林子祥和锤娜丽莎的《Endless Love》是林子祥在39年前和邓丽君演唱后,再没和别人演唱过,经典的手背吻,是经典也是传承。唱歌是用心的,这首真的很好哭。


薛之谦和胡夏的《夜深了》真的有让我惊艳到,胡夏真的豁出去,尝试了和以往不一样的摇滚风!


魅力四宝集团的《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其实看到这首歌做结尾时,知道一定会非常感动,毕竟歌词已经很明显,相信是所有当歌手的人都会有共鸣的。歌曲的编排也非常有意思,融合了Queen的《Bohemian Rhapsody》和《We Will Rock You》,真的是一次音乐响宴!


第九期,印象最深的肯定是魅力有限公司的《我们都有一个家》,四分之一都是戏曲,用一首万能伴奏《乌苏里船歌》结合了另外11首歌曲,分别是《天仙配》、《康定情歌》、《凤阳花鼓》、《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刘大哥讲话理太偏》、《双节棍》、《前门情思大碗茶》、《北京的桥》、《回娘家》、《大中国》以及《撒花》,这一连串的结合真的一点违和感都没有,神曲!


第十期,牛奶小胡子的《成吉思汗》,里头融入了林子祥的《亚里巴巴》再次嗨翻全场!胡夏的舞蹈真的太魔性了,完全被带偏了!第二首歌,超级经典的《选择》又再一次感动全场,歌曲仿佛在叙述林子祥从第一集开始就选择了胡夏一样,是选择也是注定,父子情深的俩人,真的真的很感动。


宇妮走天下的《怎样》,非常熟悉的歌曲,却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周依上班的《惧高症》也是非常喜欢的。


我每次都说,你永远可以相信薛之谦的歌曲,你永远可以相信薛之谦的舞台,因为他绝对绝对不会让你失望。这一次的《陪你去流浪》,走心又震撼,很喜欢的一个表演。我常常告诉我自己,当我站在舞台上,我也要像薛之谦一样这么的投入歌曲、投入表演。


第十一期,牛奶小胡子的《决定》又再一次让人泪目了,真的就像林子祥选择胡夏的决定一样。健美组合的《火柴天堂》,从小就非常熟悉的歌,这一次又是另一种感受。


第十二期,牛奶小胡子的《男儿当自强》,终于唱了林子祥这首家喻户晓的歌了!健美组合的《病态》炸翻!魅力有限公司的《大娱乐家的深情就是个笑话》,听着听着就哭了。一起大合唱的《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真的太不舍了。

也恭喜我最爱的牛奶小胡子获得金声拍档!真的希望下一次有机会再继续同台。


我一直都相信音乐能够治愈身心灵,能够表达言语所不能表达的事,而且每一次都能从中学习到,不单只是一些音乐上理论和知识,还有故事和人生。

“如果剩下最后一口气,我也还想唱歌。”


请你为我再将双手舞动
就让我们把爱留在心中
也许有一天我老得不能唱也走不动
我也将为你献上最真挚的笑容


#我们的歌3

#PLS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