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14

愚人节。聚餐


Green Tea Latte with cream 

愚人节,
和朋友出外聚餐。

淑仪早上来我家和我一起出发,
车上的一通电话,有点被耍的感觉。
好吧,愚人节。

等待,
整理头发,无聊。

决定和淑仪两个人到书店逛逛,看看书。
看了一本有意思的书,<Strings Attached> by Joanne Lipman and Melanie Kupchynsky。
没看完,但喜欢书中的一句话,
Everybody has that one teacher who changes his or her life forever.
事实,真理。



Siew来了,逛了逛,
好渴,喝饮料。

Full House,
Lime Juice,清爽,冰凉。
聊天,废话,
好无聊。


等待班长和其他朋友的到来。
来了,挥手、握手、拥抱、微笑。
她们把国语老师的问候传达给我们,
谢谢你的问候,国语老师!

到处逛了逛,
牵手、玩笑,
感觉真好。

决定了去Pizza Hut吃午餐,
可怜的她们,
一整个早上都在学校处理事情,
处理完后才赶来和我们会合,午餐也还没吃。

到了,点餐,
自拍、玩笑、聊天,
真好,又聚在一起了。

浓汤、面包、汽水送上了。
停电,黑暗,火警响了。
掩饰了我超紧张的表情,
但她们都知道我超级紧张。

愚人节?别闹了。
这一点都不好笑。
April Fool? 好吧,我倒是紧张到好像一个fool。

火警响了两次,
餐厅的管理员出去探个究竟,
他们说是为了要试一试火警。
不是吧?在这个时候?
会吓到别人的耶!

餐厅内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
机灵的淑仪和班长叫我们看好自己的背包,
如果有什么事,随时拿到背包就离开。

餐厅内什么也看不见,我们都互相帮忙拿着手机来照亮眼前的食物。
服务员说由于停电的关系,所以没办法烘焙大型的Pizza。

所有人都离开了,超紧张的我们也呆不下去了。
所以我们只好搬到餐厅外去吃。

虽然还有一些灯是开着的,
但还是好紧张。
好吧,我承认,全场最紧张的或许是我了。

最后服务员送上小型的Pizza。
班长还很贴心的帮我们拿一块。
临危不乱,这就是我班长的风格。

用餐、聊天、笑话,
我的心也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至少我知道,我还有她们的陪伴。

广播,停电的原因有待查寻,
听了,心里更平静了。
笑话、聊天,
真好,又聚在一起了。

讨论着吃完午餐后要去哪里,
毕竟停电,很多店都关了。

班长知道我非常紧张,所以提议我们先搭电梯上Ground Floor,
这样我才能安心的继续走。
班长,我只能说,你真的很体贴,
谢谢你。

等待电梯的同时,
当然不忘来一张大合照。
少了淑仪,毕竟需要Camera woman。


上了G楼,
坐在长凳上,
无聊地聊着天,
当然少不了自拍。


最后大家都同意到Starbucks去,
虽然停电不是每一种饮料都能做,
但是,找个安静、休闲又能让我们安心的地方,
何乐而不为呢?

虽然很热,
但是很快的,天就开始下起雨了。
眼泪苦苦的,雨是甜的。

点了冰凉又清爽的Green Tea Latte with cream。
虽然称不上清爽,但冰冰凉凉的也不错。
饮料、聊天、自拍、笑话,
再加上刚刚班长帮我们拿的校刊,
看着看着,心里多了一份莫名的感动。

其中的2个朋友有事情先行离开了,
留下我们5个人,在班上很要好的5个人。

时间很快地就过去了,
又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至少要好好说再见。

5个人从咖啡厅一直走,
来来回回,徘徊在又大又宽的路中。

走着走着,开着玩笑的5个人。
在路上,或许别人会认为我们疯了,
但我觉得,这就是快乐。

离开前,我们5个还不停的自拍。
感觉真好,好像又回到上课的那个时候了。



再见的时候又到了。

谢谢你们在我紧张的时候抚平我的心情,
谢谢你们没有抛下我,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陪伴。

真心的,谢谢你们。
后会有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