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22

소나기.


downpour

i.o.i


最后一次听这首歌,是2018年6月21日,那天应该也是雨天。

不再轻易点开这首歌是因为发现每一次听都会特别伤感,

4年后的今天,我的雨天歌单突然就随机播放到了,

好像感觉比以前更伤心了。



把伤心的离别比喻成阵雨,只有在李老师的神笔下才能写得这么悲伤吧?



每次只要一听李老师写的歌,特别是抒情歌曲,都会想,

他内心到底是个多悲伤、多浪漫的人,才能够把歌写成这样。

大部分他所创作的抒情歌曲,我其实都不敢轻易点开,

因为感觉一点开,情绪又会倾泻出来,哭得一发不可收拾了。



非常喜欢李老师创作的歌曲,但每次一听,总会想说一句,

好讨厌李老师啊,

讨厌为何他总能把歌曲写得这么伤感呢?



你听KPOP吗?

我听EXO和李知勋。





이제 그만 다 그칠까 이 빗물도 내 눈물도
지금은 흠뻑 젖어가고만 있죠
우산을 필 힘조차 없네요


                                                                                                                                                                                   —— 《소나기》



这一场雨,我的眼泪,这一切都会停止吗?淋着雨的我,连撑伞的力气都没有了。


                                                                                                                                                                      —— 《阵雨》





#Downpour
#소나기


#pls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