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22

Youth of May 五月的青春 오월의 청춘

 



youth of may
Back to 1980




生于90年代的我,常常向往80年代的爱情。


那个年代质朴、朴实、简单又纯粹的爱情,


相信命运般的一见钟情,


交换对方的某一样物品来睹物思人,


没有手机却在公交车站等候的约定,


直白却无比真诚且能携手一生的告白,


只需要简单真诚的誓言,不需要华丽也能白头到老的婚礼,


这样平凡的爱情,真的好喜欢。





“我们不是决定生死的人,决定的是神,


而我们是负责在神所划定的界线范围内,全力以赴而已。”





《五月的青春》,看了之后,好像明白为什么会为这一部剧取这样的名字了。


从一见钟情到相识、第一次的怦然心动到哭得撕心裂肺的分离、


一起经历过分分合合,风风雨雨、


结婚还不到一天她便和他天人永隔,


这一切的一切需要发生在漫长一生里的画面,


却全都仅仅发生在那短暂又凄美的五月,


青春、人生,开始也结束于那年的五月。





“花谢之前,我们再见一面吧?”



身不由己的乱世,动乱悲痛的岁月,


她死在了,他最爱的那年,


她死在了,他最爱的五月。





遗憾的不是他寻找了她41个五月,


遗憾的是那段迟来41年的祈祷文。



“主,即使我们错失了彼此的手,也不要让剩下的那个人的人生被悲伤淹没。

即使独自流下的眼泪,也不要就此消沉,请给予对方继续游走人生的力量和勇气。”





“五月如期而至。今年是失去明熙的第四十一个五月。

那段时间,我的人生就像是在涨潮的海水中游泳一样。

不管怎么挣扎也无法前进,虽然也试过陷入其中,清醒的时候,又会重新被浪潮卷回五月,

那潮水多么无情,多么令人怨恨。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活在 “要是不那样就好了” 的痛苦里。


要是那年5月我没去光州的话,

要是我们没有在光州见面,

要是我没有在那个岔路松开你的手,

你是不是会活的很好?



在想念明熙的第41个五月,我才意识到,

那是我的选择。

那年5月,我选择去光州,

下定决心要全心全意地爱你。

更加辛苦是一起祈祷的我们。

在生与死的交叉路口,

如果是我死去,你活下来的话,

你也会经历这汹涌的潮水。

这是活下来的人的人生。



现在我明白了,过去的日子,是对我祈祷的回应,

是41年间只向着你的爱。

我会用余生来回应你的祈祷。

就算汹涌地潮水又将我送回那五月,

因为那里有明熙,

直到再次相见的那天为止,

我会努力游的。”





“我天天都在祈祷,如果有更痛苦的试炼,那就赐给我,而不是你。” 


这或许是主对他祈祷的回应,所以才会把他最心爱的她先带走。

这个世道太乱了,那就先把她带走吧。





如果那个五月和每个阳光灿烂的五月一样,

两个人一定会平凡地相爱吧?




아련한 첫사랑의 꿈 희미해졌지만

내 맘은 아직 그대로인데

흐르는 눈물이 내게 물어오는구나

그때로 돌아갈 수는 없을까


虽然隐约的初恋之梦 已经变得模糊

但我的心 从未改变

流下的泪水 是在问我自己

无法重新回到那时候吗?



#YouthOfMay
#五月的青春
#오월의청춘


#PLS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