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21

One and only 周生如故



改编自墨宝非宝原著小说《一生一世,美人骨》,由任嘉伦和白鹿领衔主演。

第一次看任嘉伦哥哥演的戏就刻下了深刻的印象,真的演得太好了,他把周生辰这个角色诠释得很好,很多细节都表达得淋漓尽致,甚至很多场戏必须一直压抑、克制自己的情绪,全都演得很到位,真的让人能够体会到小南辰王内心的感受。已经路转粉,会把他的作品都看一遍的。小南辰王是意难平也是白月光!

白鹿小姐姐就不用说了,一直都有关注她的作品,这一部也是因为她而看的,没想到真的不后悔,白鹿哭戏绝了!想起时宜都会眼眶泛泪!

前世的故事只能在玻璃渣中寻找一点甜,结局更是以虐心收场。这一部绝对是心中的意难平,让人每每想起周生辰和漼时宜时,都会有种蚀骨的痛。

只能在今生的故事《一生一世》中弥补遗憾了,周生辰和漼时宜一定要很幸福很幸福!





“ 美人骨,世间罕见。

有骨者,而未有皮,

有皮者,而未有骨。

然,世人大多眼孔浅显,

只见皮相,未见骨相。”



“ 我想,我应该是用一身美人骨,

换了你的倾国倾城,

换了你能记得我,

换了你能开口,

叫我的名字。”





“ 时宜,只是南辰王府的十一。”

小南辰王曾说过:

“ 是我食言了,说好带你回家,回来了,却没能留住你。”


时宜却回答:

“ 此处,永远是我的家。”

南辰王府永远是时宜的家,时宜,只是南辰王府的十一。





“ 师父要是死了,我上哪儿找他?”

“ 如果他死了,不希望你去找,死在何处就葬在何处。”


“ 辰此一生,不负天下,唯负十一。”





同在中州,同一场雪,她穿着红衣出嫁,他却遥遥不相望。

时宜两次着喜服,周生辰都没看到,因为他说过:

“ 不回头便是不盼归期,不见牵挂,这样,才能不畏生死,舍命沙场。”

可在她出嫁的那一天,他还是忍不住穿了红色里衣,

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 周生辰,我来嫁你了,下辈子,换你娶我,可好?”

他走后的第二天,满城迎来六月飞雪,

她穿着一袭红衣,在他守护了一生的城墙上一跃而下,嫁给了他。



如果他知道,在他离开的第四天,

他最爱的那个女子会跳下城楼,他是不是就不会放弃自己的剑?

要是他知道了,那个笑着叫他皇叔的王,

会不择手段的得到他用一生护着的徒弟,他是不是在说阴曹地府的时候就让他先行?

如果他,第一眼就走入他世界的那一段,

周终有消息坦白的说,周生辰我来嫁你,他会不会不外不取妻妾不留子嗣的誓言?

美人骨,有骨有皮。

却终究刨骨埋皮。





情至深处,最怕失去。

怕无端情淡,怕生离,更怕死别。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千载荒凉,白骨成沙,

独有时宜,为我所求。





漼时宜,这辈子太苦了,过奈何桥时走快一点,师父来接你了,

下辈子,你们都会很幸福很幸福的。

我们下一世再见。




长亭雪轻轻吻落在窗棂,

相思意不肯深潜入眉心,

将私语趁微醺之意歌吟,

侧耳听可懂是我在念你?

雪不停,人无影,心难晴。


若化琴瑟怎样与你合鸣?

若要提笔又如何写意你?

一盏茶香怎样与你同饮?

城门月下共赏花灯船影。

奈何情终不能去言明。


庭前雪一片一片一片下不停,

念着你一颦一笑一时不愿醒,

策马人间四季,怎将你相迎?

我捧着一生一世一心去笃定,

终与你一朝一夕一起赏风景,

千万里也愿意奔向你。

我捧着一生一世一心去笃定,

终与你雪月风花悲喜都看尽,

再流离都为你心如一。



可为你 一跃而下,

染红我忍痛的爱,

江山滚滚浮华,

刀剑戎马,

舍今世尘埃;

故事如纷烟坠花,

沉沦间乱雪飞沙,

一笔成他,难了无牵挂。

解牵挂,随宿愿飘洒。



#周生如故


#PLS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