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18

Moon Lovers: Scarlet Heart Ryeo 月之恋人-步步惊心:丽 달의 연인-보보경심 : 려


讲述了在日全蚀现像中灵魂穿越到高丽的21世纪女人高夏真 (高丽时代: 解树)和四王子王昭之间的浪漫爱情故事,以及高丽宫廷火热的王权竞争。


评价超高的一部剧,一直到现在才看,只能说评价高真的不是说说而已,因为真的超好看!其实一开始还蛮担心剧情会不会让人难懂,但一点都不会,而且从头到尾没有一集是无聊的,还越看越虐,真的是大力推荐一部剧!这部剧里大部分都是熟悉的演员,看的同时也有一股熟悉的感觉。当然也要恭喜《月之恋人-步步惊心:丽》两周年咯!



李准基饰王昭四王子(光德

因为左脸上的伤疤,没有人愿意直视他,不但害怕他,甚至厌恶他。自此成为狼一般冷血的人,并把自己封闭在冷酷的面具之下但其实内心极度渴望亲情。因解树的傻气,且对他不但不害怕,还很关心,而渐渐爱上解树。本对王位并不向往,但在王尧的逼迫下将十王子王银杀死后而决定为王,想改变手足相残的悲剧。

李准基真的把这个角色饰演得很好!冷血、霸气全都难不倒之外,就连哭戏也是一级棒。之前是因为看了《七次的初吻》才喜欢上他的演技,幕后的他也让人感觉爱笑且人品超好,这一次看了评价超高的《月之恋人-步步惊心:丽》更是没话说,这个角色真的很可怜,因为脸上的疤痕被大部分的人讨厌,就连亲生母亲和兄弟都讨厌他之外,从小就被抛弃,自生自灭。可惜的是,最后还是被权力蒙蔽了双眼,所有人都离开了他,剩下自己独自孤独。李准基的演技又再次令我赞叹了!期待更多的作品!


IU饰解树(高丽)/ 高夏真(现代)

高夏真(现代)
生活在21世纪,22岁的化妆品销售员高夏真,因日蚀,一朝穿越到高丽王朝,灵魂附在16岁的少女解树身上。

解树(高丽)
四王子王昭的爱人。起初喜欢着八王子,因为八王子的不坦承,后来爱上四王子。原本个性活泼可爱,一身正义,深受许多王子喜欢,差点因为政治婚姻关系嫁给太祖,但她自己划伤皮肤留疤而不能成为王的女人,被贬为宫女后,经历许多事情让她看透很多,也渐渐成熟,以往的孩子气也完全消失殆尽。对于化妆及制作沐浴剂很在行。最终生完孩子因心悸而死在王贞怀里,借此返回现代。

对解树这个角色其实很矛盾,觉得她很幸福,能够受那么多王子的爱戴,几乎每个王子都喜欢她,但又觉得她很可怜,从现代穿越到古代,还要经历许许多多好与坏的事情,有着太多的压力以及委屈,却不知道该向谁倾诉。最后那几集真的把我哭死,也太虐了!最后死在十四王子,王贞怀里时真的不行,眼泪真的再也忍不住了。个人觉得IU真的把这个角色驾驭得很好,要活泼有活泼,要可爱也能可爱,要哭得歇斯底里也不是问题,只能说找IU演解树这个角色真的很适合。之前一开播就有太多负面的评论,说IU的演技不好,但自己看了之后并不觉得,她的演技是真的不错的!


姜河那饰王旭,八王子

过世的正室为解茗依,喜欢解树,与四王子王昭同年出生,但却有不同的命运和性格成长。他的性格小心谨慎,深思熟虑,文学素养及处事上每一方面都非常出色。出生在皇甫家(原先家族被流放,后因解家的帮助,而能回复身分),背负着家族的压力想当上王。后因保护家族及自己,与三王子同盟。

从《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繼承者們》认识了姜河那,再到《青年警察》,他的演技一直是我非常认可的。这一次饰演的八王子,王旭更是让人又爱又恨,他的演技感觉又更好了。姜河那真的演得好好,感觉我都快爱上他了,一开始真的会被八王子的认真给打动,一直到逼不得已与三王子同盟,努力想当王的那一刻,真的让人非常失望,失望得想哭的那种失望,最后被皇上惩罚归乡后才慢慢领悟。与解树离宫前的道别真的很心疼,“今生。。。缘尽于此。”那时才发现,其实八王子一点也没变,只是一样的被权力蒙蔽了双眼,想要拥有的太多,一直对付出真心的事情上反复出错,却发现最后什么也没得到,且病逝。别看他在这部剧里认真八百的,其实私底下的他超可爱!只能说我又更期待姜河那在新作品的表现了!


洪宗玄饰王尧,三王子(定宗
刘氏之长子,王昭、王贞亲兄长性格狡猾残忍傲慢和雄心勃勃喜欢莲花公主。本因谋反太祖而被王昭追杀而死,行踪不明但多年后又出现,赶尽杀绝而成定宗。后因出现武跟王银死前的幻觉,而精神不济,在一次王昭的突袭下,心脏病发而亡。

对我来说,三王子,王尧是那么多王子中我认为最好看的一位。虽然让人恨之入骨,但还是帅啊,演技也不错!最后的遭遇其实也挺可怜,母亲只是利用他来当上王太后,其余的什么也没有。第一次看他演戏,但前段时间好像有上世勋哥哥出演的综艺节目《犯人就是你》?之后会好好看的!期待更多的作品!


尹善宇饰王垣,九王子

庾氏之子傲慢贪婪,自以为是常用昂贵的服饰来打扮自己,认为他比任何一位王子更有资格成为君主。与三王子同盟。

最后也领悟到宫女彩玲对自己的真心,为自己所做的事而感到后悔。之前在《再次相遇的世界》里看过他的演出,之前演的是坏角色,这次演的也是坏角色,但他真的演得很好。


边伯贤饰王银,十王子

王氏之子,开国功臣王规的外孙,天真充满童真,没有成为君主的野心。对玩乐特别感兴趣,最爱的玩具是弹弓。手很巧,会用毛巾做娃娃及纸船。解树在高丽的第一个朋友解树是他的初恋。原先对于夫人朴顺德(池赫拉饰)很不耐烦,但婚后逐渐被她的痴心所打动,最后也承认喜欢上顺德,并说了想生两男两女的愿望。因外祖父被王尧诬陷为谋反而遭到追杀,看到夫人死在自己身边,加上不想死在王尧手中,选择让王昭结束自己的生命。

这部剧一开始就是冲着伯贤哥哥而看的!伯贤哥哥的演技真的真的棒棒棒!!!感觉伯贤哥哥就是演自己啊,就现实中的边伯贤啊,一样那么可爱!在剧中的角色很会哄女生哦!但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每次都要虐EXO哥哥们啊?除非哥哥们是主演,不然哥哥们在剧里或电影里的角色不是受伤,就是最后一定会死去。当然在这一部剧中,伯贤哥哥最后还是被杀死了。为什么?!那一幕根本永远也忘不了,无论看多少次都会哭,每看一次就哭一次,而且还哭好久好久。整部剧哭最久的就是这一集了,真的不知道自己哭了多长时间。王银死后的后几集也有在回忆里陆续地出现,只是一看到十王子,眼泪又吧嗒吧嗒掉了,我想以后只要一想到在这部剧里的伯贤哥哥,眼眶都会又湿了吧!伯贤哥哥在最后的哭戏中真的演得很好!真的令人赞叹的好!真的希望哥哥可以参与更多的戏剧作品,下次拜托让他们都有好结局吧!真的真的为我们边演员骄傲!


南柱赫饰王郁(伯牙),十三王子

母亲为新罗王室公主,虽有着高贵的血统,但也正因为前朝血统使其与王位无缘。他享受着闲散王爷的生活。他优雅,精通艺术和乐器,有一颗温暖的心。是解树的朋友。起初喜欢解树的姐姐解茗依。后与雨熙(虞姬)(徐玄饰)相爱。后因失去虞姬而痛苦,选择离开王昭。

是南朋友!对南朋友一点也不陌生,虽然还没好好看过他演的戏剧,不过知道他的演技是很出色的!又是一个可怜的角色,所有他爱的人都离开了他,能真正依靠的也只有四王子,王昭和解树。其实伯牙是个一出现就会让人安心的角色,总觉得他能够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的很好,到最后也唯有他一人相信王昭,只是要承受的压力和悲伤太多,最终还是选择离开。之后也会好好看南朋友出演的戏剧!


金志洙饰王贞,十四王子

刘氏么子,王尧、王昭之同母弟对武术很感兴趣,立志成为一位伟大的战士。
因解树曾不顾危险的解救过他,而开始对她有好感,称解树为「姐姐」。后喜欢上解树。

对志洙也是挺熟悉的,在戏剧《大力女子都奉顺》和电影《Glory Day》里对他的印像很深刻,也是一位令人期待的实力派演员!他的角色虽然好玩、爱闹,但其实对武术很擅长。每次在他挺身而出的时候都会让人觉得很有安全感也很放心。我真的万万没想到最后他竟然会为了救解树出宫而和解树成婚,虽然说只是名义上的夫妻,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他其实喜欢解树。和解树相处的最后一段日子里肯定是开心又难过的,解树临终前嘱咐他一定要把她的女儿照顾好,不要让她进宫里生活,最后他也做到了。解树死后伯牙才发现,其实王贞一直喜欢着解树。



喜欢解树和王子们一起相处的时光,像朋友更像家人一般。可是又有谁会预料到有一天,美好的时光不再,不能回到那一起打打闹闹的日子呢?

아프게 할퀴고 가는
날이 선 바람 속에도
한 줌 볕이 좋아서 웃나
바쁘게 스치고 가는
무정한 사람 속에도
한 줌 벗이 좋아서 웃나
외로움 없는 곳을 찾게 되면
나와 그 곳으로 함께 가다오
친구 친구야
너다워 고마워

아무 말 없는 하늘이
어제와 달라보여도
누구를 탓할 수가 있나
어쩌면 세상 모두가
무서운 꿈을 꾸는데
나 혼자만 울 수가 있나
돌아가고 싶은 곳이 있었지만
이젠 내 발자국마저 낯선데
친구 친구야
너다워 고마워

如刀割面的烈风中
因一丝阳光而微笑
忙忙碌碌擦肩而过的人群中
为几个好友而微笑
若找到没有寂寞的地方
带我一同前往吧
朋友 朋友
感谢有你

默默无语的天空
看起来和昨日不同
我能埋怨谁呢
说不定全世界都在做着恶梦
怎能我一人哭泣
曾有一处想要回去的地方
然而现在连我的脚步都变得陌生
朋友 朋友
感谢有你



最伤心的就是这一幕,不知道哭了多久,也不知道哭了多少次。为什么最没有野心的人,却要遭受这样的结局呢?


“我现在是她的另一半,她,只有我。”

너에겐 내가 곁에 있었단 사실을
절대로 잊지는 마
널 위해 모든걸 바칠 수 있었던
내 마음을 지우지마
But I don't know
내맘속에 언제부터 니가 산건지
I don't know
너를 보면 설레는 이유

나를 스쳐 지나가도 돼
니가 날 다 잊었으니까
니가 기억할 때까지
나는 너를 기다릴테니까
그대여 나를 바라봐줘요
여전히 그대도 나를 사랑하나요
그대여 내눈을 보고 얘기해줘요
사랑하는 맘은 숨겨지지 않아요

我会陪在你身边的这个事实
请千万不要忘记
为了你我可以将一切都奉献
别将我的心意抹去
But I don't know
你是从何时起住在了我心中
I don't know
看着你就会心动的缘由

就算与我擦肩而过也好
因为你已将我彻底忘记
直到你记起的那刻
我会一直把你守候
你啊 好好看着我吧
你是否还依然爱着我呢
你啊 看着我眼睛跟我说话吧
爱你的心意不会隐藏



剧里最爱的两首OST,EXO Chen, Baekhyun, Xiumin 的《For You》和 Lee Hi 的《MY LOVE》。《For You》是EXO三位哥哥们演唱的!而Lee Hi 的《MY LOVE》,每一次一播,整个感觉都涌了上来,真的真的都好好听!



王子们在现代是不是都好好看呢?😍😍😍



结局是我不喜欢的悲伤结局,但悲伤的结局才会刻骨铭心,不是吗?

9/10

Remember love you I love you
사랑인 줄 믿었고
운명이라 불렀죠
Remember love you I love you
그대 눈동자 속에 내가 살고있는데
나에게만 대답해줘요
휘청이는 날 붙잡아줘요
내 사랑 내 사랑

Remember love you I love you
曾经相信这是爱情
呼唤着这段命运
Remember love you I love you
在你眼里 有我生活在那
请只给我答覆
请抓住踉仓的我
我的爱 我的爱

#MoonLoversScarletHeartRyeo
#달의연인보보경심려
#BAEKHYUN
#백현

#PLS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