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18

Hotarubi no Mori e 萤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故事讲述6岁的女孩竹川萤,在暑假期间固定回到乡下的爷爷家避暑,有一天,在住满了妖怪的「山神之森」迷了路,因为迷路而蹲在草地上哭泣,这时却遇见了戴着狐狸面具的少年银。银答应帮助萤走出森林,在途中被萤扑了2次而用木棒打退她2次,因为银不能被人类碰触到,会从世界上消失。

被带离森林的萤问银:「我是竹川萤,你的名字是?」
因为过了许久而对方没有回答时又起了风,萤有些胆怯,匆匆的说明天会带谢礼过来,转身就跑开,这时银才说:「我叫银」

隔天,萤看到在等自己的银,忍不住兴奋而忘记不能碰触银而扑了过去,之后萤又被银用木棒打了一记。从此,萤每年都期待着夏天,每年都期待着能再见到阿银。年复一年,亭亭玉立的萤与阿银之间的情愫,逐渐滋长。

在萤刚上高中那一年夏天,银邀请萤去妖怪的夏日祭典,虽然萤看过妖怪,但是在一大群妖怪中会有些害怕,银说:「我会保护妳的」
萤听有些脸红的说:「啊…听你这样说,害我想扑过去啦!」
听到这番话的银,拿下面具微笑的说:「那就扑过来吧!」
萤愣了愣。
「因为这是我的愿望。」

晚上去赴约的萤和银一起参加祭典,祭典结束时他们如早上一般,漫步在丛林中,阿银对萤说:「我等不到下一个夏天,就算得穿越过重重人海,我还是想见到你。」说这话时摘下了自己的面具戴到萤的脸上,隔着面具吻了萤的脸,笑着说:「面具送妳!」

这时有小孩从他们身边跑过,一个小男孩不小心绊倒,银出手拉住小男孩的手不让他跌倒,看着小男孩离开后发现自己的手在发光,萤看到后惊恐的说:「那个小孩难道是人类?」

银起初很惊讶,之后微笑的张开手臂说:「来吧,我终于可以碰触到妳了!」
萤跑向银,拿下面具,抱住银,流下眼泪,过不到几秒,银消失了,萤抱着银的衣服痛哭。
「我很喜欢妳」
「嗯,我也是」

森林里的妖怪都很感谢萤,因为银终于想要碰触别人,终于可以被拥抱。



“时光总有一天会将你我拆散,可是即便如此,在那个时刻之前,也让我们在一起吧!”

蝉(せみ)の歌 笑い声        
夕焼けの茜色(あかねいろ)
帰り道 远回り
约束は「また、あした」
夏はただ 咲き夸(ほこ)り
その命 辉かせ
终わらない お话の
その先に気がついて
鸦(からす)たち 远ざかり
何処かへと 飞んでつく
夏は永(なが) 駆け抜ける
宝物しまうように
いつまでも 懐かしい
あの顷は 黄金色(こがねいろ)
何気(なにげ)ない 毎日も
片隅(かたすみ)を 照らしてる 
夏はまたやってくる
约束を守るように
夏はただ 咲き夸(ほこ)り
その命 辉かせ

蝉的歌笑的声音
余辉的暗赤色
漫漫归途绕道而至
我们的约定是明天再见
盛夏正在怒放
将那生命光辉照亮
滔滔不绝的谈话
只在瞬间意识到了
乌鸦群正徐徐远去
朝着未知的方向翱翔而去
夏日已走飞逝而过
请视之为宝物
无论何时都十分怀念
那段时日的黄金色
每天都不留痕迹地
照耀着每处角落
我们还会迎来夏至
请守护好我们定下的约定
盛夏正在怒放
将那生命光辉照亮

#HotarubinoMorie
#蛍火の杜へ

#PLS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